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就2018年5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

时间: 2018-06-08 09:58:30 来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  网友评论 0
  • 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8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4月末下降142亿美元。请问造成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8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4月末下降142亿美元。请问造成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答:截至2018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06亿美元,较4月末下降142亿美元,降幅为0.46%。

5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国际金融市场美元指数上涨2.3%,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但资产价格总体上涨,这些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总体向好,呈现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质量效益持续改善的良好发展态势。外汇市场供求持续处于相对平衡状态,市场主体的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展望未来,我国经济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此基础上,我国外汇市场将能够更好地适应外部环境变化,总体延续合理均衡的跨境资金流动格局。另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长延续复苏的背景下,不同经济体增长有所分化,金融市场还面临不确定因素。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文章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