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外汇局:把防范化解跨境资本流动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时间: 2018-04-04 15:07:33 来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网友评论 0
  • 4月3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会议,外汇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外汇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4月3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会议,外汇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外汇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安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和部署,我国金融体系防控风险能力显著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并就如何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进行了周密部署,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打好攻坚战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外汇局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金融风险的精准判断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抓住主要矛盾,把防范化解外汇市场风险和跨境资本流动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妥善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外汇市场稳健运行,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会议要求,外汇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均衡管理、政策中性”的理念,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外汇管理工作,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和实体经济发展,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