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2018年2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

时间: 2018-03-08 12:04:56 来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8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1月末下降270亿美元。请问造成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8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1月末下降270亿美元。请问造成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答:截至2018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345亿美元,较1月末下降270亿美元,降幅为0.85%。


2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总体平稳,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汇率及资产价格出现调整,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回调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当前,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经济运行呈现出增长与质量、结构、效益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的发展趋势已初步形成。


展望未来,我国经济有条件有能力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在基本面因素的推动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为中长期我国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总体平衡创造有利条件。另一方面,预计全球经济将延续复苏态势,主要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上升。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