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2017年跨境资金流动从净流出转为基本平衡

时间: 2018-02-09 14:16: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112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含当季净误差与遗漏,下同)逆差4112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含当季净误差与遗漏,下同)逆差1956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2156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彭扬


国家外汇管理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112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含当季净误差与遗漏,下同)逆差4112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含当季净误差与遗漏,下同)逆差1956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2156亿元人民币。


按美元计值,2017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622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1414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633亿美元,初次收入逆差138亿美元,二次收入逆差21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622亿美元,其中,资本账户顺差0.03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296亿美元,储备资产增加326亿美元。


按美元计值,2017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720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4761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2612亿美元,初次收入逆差316亿美元,二次收入逆差114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91亿美元,其中,资本账户逆差1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825亿美元,储备资产增加91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2017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均呈现顺差,储备资产增加。一是经常账户保持合理顺差,货物进出口同比增长。二是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转为顺差。三是储备资产增加。


这位发言人表示,总体来看,2017年我国国际收支状况稳健,跨境资金流动从净流出转为基本平衡,随着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未来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