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改革规范资本项目结汇管理

时间: 2016-06-16 15: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消息,为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地满足和便利境内企业经营与资金运作需要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记者 刘国锋


国家外汇管理局15日消息,为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地满足和便利境内企业经营与资金运作需要,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改革和规范资本项目结汇管理政策的通知。


《通知》主要内容要求


一是全面实施外债资金意愿结汇管理,企业可自由选择外债资金结汇时机。


二是统一境内机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意愿结汇政策。


三是明确境内机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及其结汇资金的使用应符合外汇管理相关规定,对资本项目收入的使用实施统一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并大幅缩减相关负面清单。


四是进一步规范资本项目收入及其结汇资金的支付管理,明确银行按照展业三原则承担真实性审核义务。


五是外汇局加强事中事后管理,进一步强化事后监管与违规查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国锋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