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预计下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振荡走势

时间: 2014-07-23 17:28:00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今日表示,总体看,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在振荡中趋向基本平衡,预计下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将继续保持振荡走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介绍2014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网7月23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今日表示,总体看,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在振荡中趋向基本平衡,预计下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将继续保持振荡走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介绍2014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管涛指出,下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还会继续保持振荡走势。一方面,国内经济企稳,有利于提振整个市场的信心,外贸进出口形势也开始回暖,境内外利差情况还继续存在,这三个因素可能都会导致资金有流入的压力。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现在进入了三期叠加的状态,所以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还在调整过程中,也有很多不稳定性。总体上,人民币汇率现在已经趋向了均衡合理水平,跨境资金流动出现有进有出的双向波动会成为一种新常态。

  管涛表示,提醒境内的市场主体,要注意适应这种新常态,调整自己的财务管理策略,要从过去的那种单边思维转为双向思维,管理好资金还有汇率双向波动的风险。

  (原标题:外汇局:预计下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振荡走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