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管局悄然“收回”百亿美元额度

时间: 2014-06-11 16:48:00 来源: 福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5月30日,外汇管理局网站显示,5月共计发放了25亿美元的外汇额度。记者发现,此前,嘉实基金、华夏基金、上投摩根、南方基金均各持有40亿美元的额度,为基金公司中拥有外汇额度最多的基金公司。

  5月30日,外汇管理局网站显示,5月共计发放了25亿美元的外汇额度。而追溯到4月底,外汇管理局曾悄然收回了之前发放给QDII的123亿美元外汇额度。

  截至2013年12月25日,外汇局累计审批了总计842.32亿美元额度,QDII机构总数达到115家。然而,到4月底,QDII外汇额度突然减少123亿美元,只有742.93亿美元,多家资产管理机构的外汇额度被降低。

  记者发现,此前,嘉实基金、华夏基金、上投摩根、南方基金均各持有40亿美元的额度,为基金公司中拥有外汇额度最多的基金公司。而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其额度已分别降为35亿美元、35亿美元、33亿美元、33亿美元。

  “事实上,因为公募产品太难发了,很多公司的QDII额度都有剩余,以前没有使用的额度会被调低。”一位从事QDII基金管理人士告诉记者。最新数据显示,在83只QDII基金中,有超过25%处于亏损状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