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人民币双向波动的宏微观条件已具备

时间: 2014-04-24 17:26: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对此,今日在外汇局新闻发布会上,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指出,汇率波动实属正常,人民币双向波动的宏观和微观条件已经具备。特别是当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以后,对前期看涨人民币单边升值的套利交易形成挤出效应,并释放出平仓购汇的需求,反过来进一步推动汇率的波动和资金流出的压力。

  外汇局:人民币双向波动的宏观和微观条件已经具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4日讯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持续贬值。对此,今日在外汇局新闻发布会上,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指出,汇率波动实属正常,人民币双向波动的宏观和微观条件已经具备。

  管涛同时解释了近期的人民币汇率水平。他指出,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增长稳中趋缓,外贸进出口比较低迷,还有一些信用违约事件开始暴露,外部主要的问题就是美联储QE加速退出,这些都是分化汇率预期、推动资本流动波动的触发因素。特别是当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以后,对前期看涨人民币单边升值的套利交易形成挤出效应,并释放出平仓购汇的需求,反过来进一步推动汇率的波动和资金流出的压力。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