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去年底中国外债余额8,632亿美元

时间: 2014-03-31 11:42:28 来源: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网友评论 0
  • 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中国外债余额为5.2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当於约8,631.67亿美元)。据初步计算,截均去年底,中国外债负债率为9.4%;债务率为35.59%;偿债率为1.57%;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为17.71%,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

  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中国外债余额为5.2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当於约8,631.67亿美元)。其中,登记外债余额为3.21万亿元,企业间贸易信贷余额为2.05万亿元。

  从债务期限结构看,中长期外债余额为1.14万亿元,短期外债余额为4.13万亿元。在短期外债中,企业间贸易信贷占49.73%,银行贸易融资占21.08%,二者合计占短期外债余额的70.81%。这部分外债具有真实的进出口贸易背景,与一般外债有较大不同,且与中国对外贸易和外汇储备相比规模较小,短期外债风险基本可控。

  据初步计算,截均去年底,中国外债负债率为9.4%;债务率为35.59%;偿债率为1.57%;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为17.71%,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以内。(ta/w)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