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称近期人民币汇率走低是正常波动

时间: 2014-02-27 16:31:35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网友评论 0
  • 该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汇率在均衡合理水平上的双向波动有利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改善涉外经济环境、防范金融风险。该负责人指出,未来我国跨境资金出现持续大规模流出的可能性较小。

  本报讯(记者 程婕)最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走跌,应如何看待?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有哪些新动向?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是否存在大规模流出风险?昨天,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外汇形势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近期,境内外市场人民币汇率均出现了连续走低,2月25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创近7个月新低。外汇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低是正常波动。首先这是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市场主体调整前期人民币交易策略的结果。其次,这次汇率波动幅度与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波动相比属于正常波动,不必过分解读。此外,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深化和市场决定性作用的发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市场主体应主动适应、积极应对。该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汇率在均衡合理水平上的双向波动有利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改善涉外经济环境、防范金融风险。

  该负责人指出,未来我国跨境资金出现持续大规模流出的可能性较小。此外,目前我国跨境资金仍呈现较大规模的净流入。在分析原因时,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实体经济、市场和季节性等内外部因素共同导致近期外汇净流入维持高位。

  作者:程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