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隐形人”朱长虹辞别外管局

时间: 2014-01-28 15:26:1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被称为外管局“隐形人”的朱长虹已经辞去外管局储备管理司首席投资长一职,但其辞职的原因及今后的去向尚不清楚。现年44岁的朱长虹因其杰出的投资能力而备受赞赏,但因其个人极其低调,外界对其了解甚少,因此被称为外管局的“隐形人”。

  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被称为外管局“隐形人”的朱长虹已经辞去外管局储备管理司首席投资长一职,但其辞职的原因及今后的去向尚不清楚。

  现年44岁的朱长虹因其杰出的投资能力而备受赞赏,但因其个人极其低调,外界对其了解甚少,因此被称为外管局的“隐形人”。

  尽管朱长虹个人行事低调,但其投资风格却相对“辛辣”,操作手段多变,投资时点精准,其加入外管局之后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多元化外汇储备的投资标的,降低对美国国债的投资占比,扩大对美国公司债、股票和房地产的投资,同时增加对其他国家国债投资。有业内人士计算,2012年朱长虹在日本国债方面的投资收益高达9%至10%。另外,朱长虹在日本股市2012年底至2013年的持续上涨的踩点也非常精准。

  有业内人士描述朱长虹的投资风格为,“稳重与强悍随机结合、据势而行”。从其工作经历可以看出,朱长虹低调的行事风格及其强悍的投资风格源于其在华尔街衍生交易中的历练。

  在2010年2月加入外管局之前,朱长虹在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负责对冲基金系列产品的投资管理,作为衍生品部门主管,同时兼任该公司投资委员会委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晴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