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意志银行获外管局跨国公司外汇集中管理试点

时间: 2013-09-12 16:06:11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德意志银行今天宣布,其已经获选成为外管局跨国公司外汇集中管理试点业务银行,为参与该试点项目的企业提供外汇跨境集中管理、集中收付以及净额结算服务。”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经理高峰称:“德意志银行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一试点项目。

  德意志银行今天宣布,其已经获选成为外管局跨国公司外汇集中管理试点业务银行,为参与该试点项目的企业提供外汇跨境集中管理、集中收付以及净额结算服务。

  该试点允许企业通过限额管理的资金通道以及指定的外汇专用账户将在岸外汇资金转移至离岸流动性资产池中,也允许公司通过企业内部外汇集中账户进行跨境商品交易相关的净额结算。

  德意志银行的客户之一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下称“大唐电信”)是获批参与此项试点的企业之一,试点项目由集团下属大唐电信财务有限公司担任主办单位。总部位于北京的大唐电信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业,拥有无线移动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先导产业等五大产业板块。德意志银行将于九月份开始为大唐电信及其成员企业提供此次试点项目允许的资金管理服务,力求协助集团提高内部资金运转效率。

  大唐电信财务公司总经理吴殷强认为:“从流动性管理的角度,大唐电信集团将从该试点项目中获益匪浅。我们将能够运用现金池管理手段,充分优化外汇资金管理并降低资本成本。”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经理高峰称:“德意志银行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一试点项目。我们致力于为在中国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相信我们在外汇集中管理方面的精良服务将帮助我们的客户大幅提高全球现金管理系统的效率。”

  德意志银行环球金融交易业务部(Global Transaction Banking)大中华区总经理魏凯(Carl Wegner)补充道:“借助德意志银行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我们可以在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体系中自如的开展此类试点业务。参与到外汇集中管理试点之中,我们能够通过提供全面的报告为客户管理涉及的资金额度,此类服务对企业来说尤为重要。我们期待协助更多公司满足它们在中国的现金管理需求。”

  (编辑:王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严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