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5日发行20亿元1年期央票

时间: 2011-07-05 13:25:51 来源: 中国棉花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央行公告称,定于7月5日(周二)发行2011年度第四十八期央票票据。经历连续两期上行之后,上周的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已经达到3.4982%,高出一年定存利率约25个基点,但与7月1日的1年期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相比,二者利差仍然倒挂约27个基点,这也继续制约着1年期央票的发行规模。

  央行公告称,定于7月5日(周二)发行2011年度第四十八期央票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发行量20亿元,与上周持平。

  经历连续两期上行之后,上周的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已经达到3.4982%,高出一年定存利率约25个基点,但与7月1日的1年期央票二级市场收益率相比,二者利差仍然倒挂约27个基点,这也继续制约着1年期央票的发行规模。

  5月下旬以来,由于市场资金面持续吃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已经连续7周净投放,累计净投放资金6140亿元。在央行大规模输血之后,资金面也自6月底开始重新好转,7月4日隔夜、7天回购利率已分别回落至2.86%和4.80%。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320亿元,较上周微降10亿元,周二发行20亿元央票后,还剩1300亿元需要对冲。分析人士指出,在央票仍难以有效放量的背景下,除非央行重启并放量进行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操作仍有可能实现资金净投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