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出台政策完善银行自身结售汇管理

时间: 2011-06-14 10:15:4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外汇管理局13日宣布,为规范银行办理自身结售汇业务,便利银行业务经营,已于日前发布《关于完善银行自身结售汇业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外汇局表示,《通知》的出台,可减少审核要求,简化管理流程,促进银行有序开展自身结售汇业务及相关经营活动。

  据新华社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13日宣布,为规范银行办理自身结售汇业务,便利银行业务经营,已于日前发布《关于完善银行自身结售汇业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自2011年7月1日起实施。《通知》规范了对银行自身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结售汇交易的外汇监管:一是体现“均衡管理”,对于银行资本金(或营运资金)的本外币转换制定了统一的量化标准;二是体现“便利操作”,结合银行自身结售汇业务的特殊性,梳理整合现有法规中关于银行自身结售汇的管理政策,规范部分现有政策中规定不够明确的业务;三是体现“减少审核”,简化银行外汇利润结汇的事先审核要求,取消银行支付外方股东的股息、红利或外资银行利润汇出的事先审核要求;四是体现“抓大放小”,主要规范对国际收支和外汇运行有较大影响的银行自身结售汇事项;五是体现“事后监管”,重申对银行自身结售汇统计和信息报送的要求。

  外汇局表示,《通知》的出台,可减少审核要求,简化管理流程,促进银行有序开展自身结售汇业务及相关经营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