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积极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

时间: 2011-02-14 21:45: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1日刊文称,“十二五”期间,外汇局将根据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文章表示,“十二五”期间,外汇局将继续完善资本流入管理,有序拓宽资本流出渠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1日刊文称,“十二五”期间,外汇局将根据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

  文章表示,“十二五”期间,外汇局将继续完善资本流入管理,有序拓宽资本流出渠道。加快放开市场主体需求强烈、风险相对较小的项目,对风险较大的衍生品交易等项目,视条件成熟程度适时逐步开放。

  文章称,在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进程中,外汇局将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情况,使推动可兑换的措施与经济发展阶段、市场发育程度、企业承受能力、金融监管水平与国际金融环境等相适应。在放松部分管制的同时,不断改进和加强审慎性监管,进一步健全跨境资本流动统计监测和预警,防范资本流动冲击,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将继续推进外汇市场稳步发展,推动形成交易方式多样化、参与主体多元化、交易产品日趋丰富、市场监管透明有效的外汇市场体系,充分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推动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外汇局网站日前发表文章称,作为全球最主要的经济体之一,我国的经济规模、发展潜力和市场容量等一系列因素,决定了我国外汇市场完全有条件发展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市场之一。外汇局将按照我国经济金融发展的基本国情和特殊要求,遵循国际外汇市场发展规律,拓展外汇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支持金融创新的有序发展,推动我国外汇市场体系的建立和汇率制度的完善。(综合新华社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