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外汇管理部门出台四方面措施改进管理和服务

时间: 2009-04-27 22:33:4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新华网杭州4月27日专电(记者胡作华、潘晔)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27日在杭州表示,下一阶段外汇管理部门将按照“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的思路,从四方面改进和加强外汇管理与服务。

    一是继续大力促进贸易便利化,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实现贸易外汇管理向更加便利企业的方向转变。大力支持上海、广东等地区人民币的跨境贸易结算试点,认真做好相关外汇管理的配套工作。积极支持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长三角地区金融协调发展和区域金融服务一体化的进程。

    二是支持境外投资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直接投资相关外汇管理的法规政策,完善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和境外放款,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三是大力发展外汇市场,改进银行挂牌汇价管理,稳定增加外汇市场交易品种,加大外汇业务合规性检查,严厉打击外汇违法行为。

    四是完善国际收支统计监测和应急管理,完善国际收支风险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外汇资金流动的双向监测,建立国际收支的应急保障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