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管局:积极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时间: 2008-10-17 12:28: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提出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切实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为活动主题,健全完善外汇资金流出入均衡管理体制机制,提高跨境资金流动监管水平,不断完善国际收支调节的市场机制和管理体制。

  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外汇管理部门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密切关注形势的变化,认真分析研究对我国经济金融影响,积极妥善应对,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炼指出,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外汇管理力争在以下关键环节和重点方面取得改革新突破:一是不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外汇资金流出入均衡管理的体制机制;二是改进外汇管理方式手段,提高跨境资金流动监管水平,切实防范国家涉外经济金融风险;三是准确把握国际收支平衡与宏观经济发展的关系,积极配合国家宏观调控和结构调整政策的实施,不断完善国际收支调节的市场机制和管理体制,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四是严格依法行政,减少行政审批,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建设服务型政府。力争用半年多的时间,在外汇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上有新突破、能力建设上有新进展、政策上有新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