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小奕:进一步完善汇率形成机制

时间: 2008-04-03 08:23: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表示,2008年将强化监管基础,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深化银行外汇管理改革,提高分析研究和预测水平,为改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作出贡献。

  王小奕是在日前召开的2008年全国国际收支工作会议和中国统计学会国际收支统计分会会员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正确分析和判断国内外经济形势、研究应对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策略是2008年外汇管理工作的重点。

  王小奕强调,国际收支统计是与国民经济核算、财政统计和货币金融统计并列的四大统计体系之一,国际、国内对我国国际收支统计、国际收支形势更加关注。外汇管理部门必须做到四个结合: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到会议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国际收支统计质量,加大分析力度,做到产品生产和有效利用相结合;创新银行和外汇市场管理工作思路,做到有效监管和完善服务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保障国际收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做到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设相结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