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减轻升值压力巴西放松外汇管制

时间: 2007-10-07 13:01:14 来源: 第一财经  网友评论 0

      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26日决定采取放松外汇管制措施,以减少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的升值压力。

  根据新的规定,巴西出口企业可以将出口所得的30%的外汇收入留在国外,并且无需纳税,不必再像过去那样必须在210天内把所有外汇转回国内结汇。但是,企业留在国外的外汇只能用于投资和支付经营开支,国内有关部门将对此进行监督。新措施还包括:简化外汇进出手续,使汇入和汇出外汇时间缩短到一天;允许在巴西的免税店用雷亚尔购买免税商品。

  近几年来,雷亚尔对美元不断升值,从而削弱了巴西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巴西出口企业强烈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制止雷亚尔继续升值。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认为,上述措施将扭转雷亚尔升值的势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