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金贵金属:中国市场企稳避险降温 初请数据稍逊

时间: 2016-01-15 11:07: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行情回顾

行情回顾

周四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但对市场影响有限,由于中国市场企稳,且美国企业财报表现良好,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好转,美元走高,金银爆挫,最终银价收带上下影的长阴线,下跌2.18%。

 

基本面分析

美指探底回升至99关口上方,股市和油价回升提振风险情绪。美联储票委布拉德的偏鹰派言论支撑美元,当日美国经济数据影响有限。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投中上涨,这提振了市场人气。美国企业财报表现良好提振了美股,其中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的业绩超出预期。

 

美联储票委布拉德的偏鹰派言论对美元构成支撑。美联储偏鹰派的FOMC票委布拉德Bullard再度发表偏鹰派的言论。虽然布拉德强调了近来低通胀的风险,但其表示低通胀主要是油价走低造成的,而油价走低对美国仍然是净利好。此外,布拉德还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同时他还认为即便政策正常化,利率依然宽松,美元未来上涨幅度有限。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对美元影响有限。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月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8.4万,预期27.5万,前值27.7万;美国1月2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26.3万,预期221.0万,前值223.4万。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但连续第45周低于30万人关口,为1970年代以来最长保持低位的时期;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较为健康,抵消了美元走强、全球需求疲软、商业扩张速度由于库存较高而减缓、能源企业削减开支等负面因素影响。另外,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2月进口价格指数月率下降1.2%,预期下降1.3%,前值下降0.5%;年率下降8.2%,预期下降8.4%,前值下降9.5%。

 

中国股市企稳反弹使得市场避险情绪降温。A股结束5连阴迎来反弹,周四沪指涨1.96%报3007.55点,深成指涨3.67%报10344.94点,创业板指涨5.59%报2175.01点。

 

机构持仓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月15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54.06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近日出现持续加仓动作。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9840.17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近期减仓明显。

 

技术分析

从白银日线图上看,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开口向下,均线系统中MA5拐头向下,MA10向上,MA20走平,MA60向下。从4小时图上看,MACD绿柱放大,KDJ指标开口向下,均线系统中MA5向下,MA10、MA20、MA60走平。

 

多空博弈

现货黄金:中国市场企稳避险情绪降温,美元反弹,周五美国经济数据或表现不错,短线金价继续震荡回落的概率较大,短线支撑1065,短线压力1085。

根据对证金贵金属研究团队所有分析师的多空观点调查显示,4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多,5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空,10%分析师对今日盘面看平。

看多理由:初请数据稍逊。

看空理由:中国市场企稳避险情绪降温;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美元反弹;周五美国经济数据或表现不错

 

综合各分析师观点,今日欧美盘时间操作策略如下,仅供参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