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宏亮:金银油断头铡刀 重回下跌趋势

时间: 2015-12-29 12:58: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高宏亮:金银油断头铡刀 重回下跌趋势

高宏亮:金银油断头铡刀 重回下跌趋势

行情回顾:

周一美国公布的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逊于预期,短时为金银提供支撑,不过效果有限,数据公布后,黄金价格先涨后跌。本周是今年最后一周,元旦假期在即,市场整体交易清淡。不过周一黄金白银走势凶猛,黄金下跌至1068美元附近,而白银原油则大跌,都以大阴线报收,其中白银跌破14美元关口,原油跌破37美元,基本重新回到下跌的节奏中。今日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的房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两个数据。而原油由于供给过剩将会持续给油价带来压力。

基本面分析:

回望即将过去的2015年黄金市场,可谓一波三折,美联储何时加息左右着市场的神经。现在加息的悬念已经尘埃落定,短期内黄金市场下行空间有限。2015年美联储发出加息信号以来,金价一度处于疲软态势。整体来看,从1月21日的年内高点1300美元左右震荡下跌至12月3日的1045美元,跌幅将近20%。12月16日美联储最终决定加息25个基点,加息靴子落地后,短期金价有望获得一个喘息机会,但长期来看,投资者依旧需要提防美联储下次加息前夕美元再次走强,这将会对黄金走势产生压力。

原油方面,油价重挫拖累金银。周一国际油价震荡下跌,美原油2月期货一度跌幅逾3%至36.8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最低触及36.92美元/桶,中国工业企业利润下降使得市场担忧中国的原油消费将会受到拖累,市场预期伊朗即将解除制裁将会增加原油市场的供应,供给过剩将会加剧导致油价重归跌势。明日凌晨将公布API原油库存数据,投资者尽量不要留原油单过夜。

经济数据方面,昨日美国达拉斯联储)周一(12月28日)发布报告称,该辖区内12月制造业指数大幅下降,并录得自今年6月份来的新低。详细数据显示,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20.1,预期为-7,前值为-4.9。该指数高于零说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零则意味着制造业出现萎缩。今日市场主要关注美国房价指数和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不过近期数据对行情的波动影响较为有限,预计数据结果或将引发黄金市场短线行情,但不会改变大局,预计黄金白银仍将进一步下行。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2月29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43.56吨,较前一日减仓1.19吨,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加仓动作未能持续。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9897.43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近一月没有仓位变动。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中阴线收盘,金价在1068-1076美元震荡,而上方仍然受制于1078美元压力。均线系统方面,金价在1068获得支撑,关注该位置的破位情况。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头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逼近零轴警惕形成死叉回调,看空;KDJ指标,三线低位金叉,看多。整体看,金价后市偏反弹回落,反弹做空。

白银日线图,以大阴线收盘,银价再度跌破14美元,今日需关注14.00美元的压力。银价跌破多条均线,形成断头铡刀之势,行情有望进一步下跌,但短期不宜盲目追空。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逼近零轴警惕形成死叉回调,看空;KDJ指标,三线低位金叉,看多。整体看,银价后市偏反弹回落,逢高做空。

综合分析:

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高宏亮认为,12月中旬美联储正式宣布加息25个基点,炒作长达一年之久的美联储加息事件终于在岁末尘埃落定。由于美联储暗示明年将会持续加息,中长期利空因素仍然存在。2015年是黄金连续第三年下跌,明年金价有望再度创下新低。而油价短期内受供给过剩影响,油价也难以有好的表现。本周油价将继续受到库存数据的影响。短线关注38美元的压力。

今日周二,白天市场有望将对昨日大跌行情修复整理,亚洲盘中金银油均偏冲高震荡,关注上方压力表现,择机布局空单。晚间关注美国的房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数据将短线影响金银。操作上保持高位做空为主的操作思路,交易中请控制风险。

操作建议:

黄金:1073-1075做空,止损1077,止盈1070、1067、1065

白银:14.00-14.10做空,止损14.30,止盈13.90、13.85、13.80

白银:2930-2940做空,止损2960,止盈2910、2890、2870

沥青:1810-1820做空,止损1840,止盈1790、1770、1760

原油:233.5-235做空,止损237,止盈231、229、227

按照点位进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严格止损止盈,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