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荐忠:年末收官在即,新格局下风云迭起

时间: 2015-12-28 11:20: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消息面:上周(12月21日-25日)是美联储加息后的第一周,而美元呈现整体下滑的势头。尽管美联储已经首次加息,但是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将极为渐进,这对于美元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尽管上周美国GDP、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等

消息面:上周(12月21日-25日)是美联储加息后的第一周,而美元呈现整体下滑的势头。尽管美联储已经首次加息,但是市场预期,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将极为渐进,这对于美元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尽管上周美国GDP、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等数据向好,可是依旧难以逆转美元的跌势。圣诞和元旦假日来临也是美指下滑推手之一。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收官之战。年底圣诞节和元旦双节来临,假日模式已启动,但在市场成交清淡的背后,美元上周走势却并“不平静”。在经过持续一周下滑之后,美元多头期待在收官之周“挽回一些颜面”,从而给2016年行情埋下一个好的伏笔。“年底反弹行情”仍然有望给黄金白银价格带来支撑。


展望本周,由于多数交易员离场度假,市场交投仍不会活跃,央行动态明显安静不少,但还可以从为数不多的数据面消息中寻觅交投方向。


12.28现货原油(沥青)行情分析


上周受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不涨反跌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及钻进平台数量大幅减少提振,沥青价格录得上涨,让近期的跌势稍稍获得一丝喘息。但全球原油供求关系依旧无法得到有效缓解,因OPEC产油国执意扩大原油产出,而短期的这种毫无意义的反弹也将会是昙花一现,不具备持续性。随着OPEC扩大原油产出限制,产油国将输出更多的原油,这将会对原本供大于求的市场背景雪上加霜,长远来看油价(沥青)依旧处于空头趋势之中。


日线上,价格当前站上短期均线之上,附图指标超卖信号在连续反弹之后得到缓解,上周五因圣诞假日所影响于23点提前收盘,当日沥青收取一根十字星,从走势上看,在反弹过程中收取十字星,有中继反弹的可能性,但是上周五价格高点受阻于日线30日均线和中轨区域,并受阻于近期的下行趋势线,由此看来,多空与否将要关注本周交易日的收线情况。结合当前市场消息面来看,高空思路依旧保持不变,短线可以低多进行辅助,日内上方关注3700、3730位置阻力,下方关注3550位置支撑。


12.28现货白银行情分析


白银方面,自前一周价格触底2795位置后白银迎来了连续两周的反弹,价格再次回到了2950-2840震荡区间内,从日线上看,上周银价围绕技术面“多头炮”形态展开交投,连续收阳后暂时遇阻一线,回顾近两个月的走势来看,价格大部分均维持在2950-2840区间内震荡,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突破,而早间开盘价格在上探2958一线后再次出现受阻回落迹象,可见短期2950一线仍然有较强的阻力存在,那么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后于2800-2840区域布局的中线多单可以考虑先减仓,持有三分之一的仓位看3000关口,若价格跌破2880则剩余仓位全部出局。


指标上,日线各指标均有拐头下行迹象,上周在多次试探2950一线受阻后多头动能有衰减迹象,短线可能会伴随回踩需求,但是对于消息面而言,美联储会议靴子落地,前期利空出尽,白银后市反弹之路依旧比较明朗,短期下方支撑重点关注2900-2880区域,上方则继续关注2950一线的突破情况,强势突破2950一线多头才能够延续。日内操作上低多思路保持不变,遇关键阻力点可考虑做空。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反弹2950-2970区域做空,止损30点,目标看2900附近;回落2900-2880区域做多,止损2850,目标看2950附近,破位减仓看3000.


现货原油(沥青)操作建议:价格反弹3680-3700区域做空,止损3730,目标下看3600附近;回落3580附近轻仓多,止损3550,目标看3620-3630附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