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对美元强势免疫

时间: 2014-09-25 17:22:33 来源: 民族证券上海延平路营业部  网友评论 0
  • 摩根大通(JP Morgan)驻新加坡的策略师Daniel Hui指出,即便美元全面走强,人民币依然走势坚稳。这些因素将保持人民币处于相对有利的境地,汇价有望追随基本面形势逐步上扬,但上升步伐不可引发决策层的忧虑。

在中间价走升以及经济先行指标向好的带动下,境内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走高,但市场交投情绪不高,汇率总体延续窄幅震荡走势,在国际美元大幅走强的背景下,人民币展现出了十足的韧性。

  摩根大通(JP Morgan)驻新加坡的策略师Daniel Hui指出,即便美元全面走强,人民币依然走势坚稳。

  Daniel Hui在汇市研报中这样写道:

  尽管美元指数强势近期压制了亚洲各国货币汇率,但人民币兑美元行情似乎对此种环境免疫,这种情况类似于去年美联储(FED)暗示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之后出现的美元全线上扬。中国贸易盈余再创历史纪录巩固了人民币的强势基础。

  但与此同时,8月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企业净买入160亿美元,延续这近期解除美元空头头寸的趋势。

  即便如此,这些企业购汇虽然数额庞大,但贸易盈余的资金流入能够将其完全覆盖,而后者在年底前会随着季节性因素进一步放大。

  这些因素将保持人民币处于相对有利的境地,汇价有望追随基本面形势逐步上扬,但上升步伐不可引发决策层的忧虑。

  的确,资本骤然外流是中国央行一大忧虑,这也很可能是央行没有在确定中间价时完全美元指数走强作出调整的原因,取而代之的,是将中间价水平压回至近期波动区间的底部区域。

  我们依然持有美元/人民币3个月远汇NDF,原因是正向利差和中间价最小化上行风险。同时放出香港离岸美元/人民币价格为6.19元的看跌期权,买权价差为6.35-6.50。

  交易员表示,中间价走升和早间公布的汇丰中国9月PMI初值向好,对人民币汇率走势有一定提振,但市场方向依旧未明,交投相当清淡,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亦非常有限。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9月初值小幅回升至50.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4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上方。

  分析人士指出,经济先行指标向好,提升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不过在8月数据超预期下滑后,经济能否实质性改善仍有待观察。

  同时综合考虑稳定偏高的贸易顺差对人民币汇率仍形成有力支撑,美元短期陷入盘整,十一长假前可能出现惯性购汇等因素,人民币短期内延续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民族证券上海延平路营业部 作者: (责任编辑:trist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