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市场评论

时间: 2014-09-19 15:37:32 来源: 建行大连分行智汇交易室  网友评论 0
  • 美国费城联储周四发布报告称,其辖区内9月份制造业活动小幅回落,暂时脱离2011年3月以来的高位,表明美国的制造业活动改善势头料企稳。数据显示,美国9月1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6万至28万人,预期30.5万人,前值修正为31.6万人。

  美国费城联储周四发布报告称,其辖区内9月份制造业活动小幅回落,暂时脱离2011年3月以来的高位,表明美国的制造业活动改善势头料企稳。数据显示,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22.5,预估为23.0,8月为28.0。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月触及近七年的高位之后,美国8月新屋开工意外暴跌,单月跌幅创下2013年4月以来最大,表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反弹仍然不均,将在一定程度抑制其经济复苏的势头。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骤跌14.4%至95.6万户,预期103.8万人,前值修正为111.7万户。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暴跌至近两个月以来的高位,标志着美国的就业市场延续早前强劲的复苏势头。数据显示,美国9月1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6万至28万人,预期30.5万人,前值修正为31.6万人。

  英国工业联合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暴跌,且录得2013年10月以来的低位。数据显示,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跌至-4,预期+9,前值+11。英国统计局周四公布的英国8月零售销售有所回升,主要原因在于家居用品支出反弹。数据显示,英国8月零售销售增长0.4%,预期增长0.4%,前值修正为持平。

  【全球政经动态】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出席一场有关美国低收入家庭储蓄问题的会议,但并未就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份的利率决议或美国经济置评。耶伦在非常简短的声明中指出,美国许多中低收入家庭的财务状况仍然低于2007-2009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因为美国住房市场疲软且收入下滑。此前,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时宣布,维持0-0.25%的超低联邦基金利率不变,按部就班地将量化宽松(QE)政策进一步缩减100亿美元、至每个月150亿美元的规模,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利率前景方面的点阵图却暗示美联储的加息速度可能会比此前预期更加陡峭。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首轮四年期TLTRO(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欧洲银行业的申请金额为826亿欧元,远低于市场预期,这也刺激欧元/美元短暂上扬,德债期货价格短暂下滑。欧洲央行宣布,第一轮TLTRO申请总额达到826亿欧元,贷款固定利率水平0.15%,贷款期限为4年。此前,市场预期欧元区银行业者将申请1000-3000亿欧元,但显然实际的申请金额偏低,令市场预期这将促使欧洲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例如量化宽松(QE)。这种预期抵消了银行申请额偏低的影响。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周四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警告称,不要过度解读欧洲央行首轮四年期贷款操作需求偏低的现象,他强调称这只是央行一整套政策举措的一部分。普雷特指出,一直以来央行对首轮操作需求的预期都低于对12月进行的第二轮操作,他还提及了欧洲央行的其他刺激举措。市场已经理解应将6月/9月的宽松举措放在一起看待,其目的是解决区内信贷收紧的问题。只有当这些举措完全实施后才能进行评估。欧洲央行此前曾强调6月至9月所推出的刺激举措将给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造成大规模影响,并重申欧洲央行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欧洲央行此前已经一致承诺在必要时动用职权范围内的其他非常规工具,进一步解决通胀在过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的风险。

  最新Survation为《每日记录报》所做民调结果显示反对苏格兰独立的阵营领先六个百分点,由Ipsos-Mori为STV所做的第三项民调显示反对独立的阵营以51%对49%领先。此次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将从当地时间9月18日早晨7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据此前报道,共有4285323人登记参加本次公投,这表明苏格兰总人口中有97%有资格投票的人已经登记投票。预计登记选民的投票率将达到80%。投票结束后,苏格兰方面将连夜展开计票工作。届时苏格兰32个地方政府将分开计票,地方政府将计票结果汇报给爱丁堡英格里斯顿皇家高地中心的首席计票官。不过,通过统计各地方的投票结果,外界可能会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3点至6点(北京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1点)估测出苏格兰是否将与英国“离婚”。

  【市场走势分析】

  周四尽管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巩固了美国将较预期提前升息的市场预期,但是8月新屋开工意外暴跌,表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反弹仍然不均,将在一定程度抑制其经济复苏的势头,美元指数受到拖累自逾四年高位回落。欧元方面,受空头回补盘提振EURUSD全天上涨0.45%,最高触及1.2930。英镑方面,最新民调显示,反对苏格兰独立的阵营支持率领先,GBPUSD周四全天上涨0.77%,最高触及1.6408。澳元方面,受股市、大宗商品市场上涨提振,AUDUSD全天上涨0.39%,最高触及0.8996,USDJPY全天上涨0.3%,最高触及108.96的6年高点。周四黄金全天上涨0.18%,最高触及1227.80。道指全天上涨0.64%,收于17265.9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建行大连分行智汇交易室 作者: (责任编辑:trista)
下一篇:外汇与股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