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全面降准仍需外汇占款数据更大幅度恶化★★★★★

时间: 2014-09-15 17:40:46 来源: 玉金投资大师  网友评论 0
  • 中国8月全部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再现负增长,与当月外贸顺差创纪录形成巨大反差。中国全部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此前曾于6月出现今年首次负增长,为减少883亿元,不过7月即重回378亿元的正增长。

  中国8月全部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再现负增长,与当月外贸顺差创纪录形成巨大反差。国信证券宏观研究团队报告认为,单月外汇占款的负增长尚难作为全面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判断依据,需要看到持续的外汇占款流失,导致基础货币出现巨大缺口时,全面降准才有必要。

  报告表示,8月高频数据加重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令市场担心未来人民币会贬值;此外,市场可能担心持续的资金流入会引发央行再次出手,再现上半年的汇率大幅贬值场景。

  “如果是这两个原因,短期内仍将继续影响私人部门持汇意愿,不利于未来外汇占款的回升。”报告称。

  央行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环比减少311亿元人民币,当月财政性存款环比增加992亿元。该两项数据表明,8月份市场因此减少了1,303亿元的流动性。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这种流动性相对紧缺的局面是央行所乐意见到的,各种定向工具大大增加了央行对金融机构的掌控能力。央行只有在确保一次全面降准后不会改变这种局面后,才会考虑动用这一工具,因此全面降准仍需看到外占数据持续的恶化。

  中国全部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此前曾于6月出现今年首次负增长,为减少883亿元,不过7月即重回378亿元的正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玉金投资大师 作者: (责任编辑:trist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