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官员:人民币贬值属正常现象

时间: 2014-04-24 17:30:54 来源: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周四表示,近期人民币走软是正常现象,反映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金融系统违约风险上升。许多分析师说,中国央行出手干预汇市以遏制投机导致人民币2月份开始贬值,结束近三年的稳步升值趋势。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周四表示,近期人民币走软是正常现象,反映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金融系统违约风险上升。

  管涛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贸易状况低迷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推动了人民币跌势。

  管涛说,人民币升值预期已经减弱,这可以从远期市场人民币走势中得到印证。

  不过他表示,尽管第一季度跨境资金净流入中国的速度放慢,但依然带给人民币升值压力。管涛说,尽管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影响跨境资本流动的基本面因素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人民币兑美元(6.2377,0.0001,0.00%)周四前市报大约人民币6.24元。年初迄今,人民币已累计下跌约3%。人民币兑美元周三跌至16个月最低水平。

  许多分析师说,中国央行出手干预汇市以遏制投机导致人民币2月份开始贬值,结束近三年的稳步升值趋势。

  分析师表示,未来几日出炉的经常项目数据预计将揭示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基本面因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