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统毅:人民币未来将重回升值通道

时间: 2014-04-15 17:39:26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5月8日,全球外汇交易大师级投资论坛将在上海举行。3月16日,央行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宣布自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

  和讯网消息 5月8日,全球外汇交易大师级投资论坛将在上海举行。会前,美国汉普敦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李统毅就近期市场关注的话题接受了和讯网的访问。他判断,尽管央行扩大人民币对美元波幅的政策再短期内使得人民币走势出现了一定疲软现象,但宏观经济的强劲增长和一系列改革将在未来把人民币重新带回到升值趋势中。

  3月16日,央行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宣布自3月17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消息一出,人民币随即进入贬值通道,多空力量博弈激烈。

  对此,李统毅分析称,央行这一决定“表明了中国有足够的信心能在改革中保持经济的稳定”。他表示,此次波幅变更是我国汇率市场化的重要一步,即使在短期内造成人民币疲软,但中国宏观经济的强劲增长和改革也将逐步把人民币“送回升值通道中”。

  而对受汇率波动影响较大的外汇投资者和贸易企业主,李统毅建议,应将投资标的分散至各个不同的币种,“不要依赖于单一的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施辛易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