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拉加德:人民币近期汇率下跌并非政府有意为之

时间: 2014-04-11 17:03:19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于在1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人民币贬值只是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出现的波动,并非政府调控行为。拉加德表示新兴市场国家虽然经济增速不及从前,但是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于在1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人民币贬值只是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出现的波动,并非政府调控行为。同时拉加德也对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拉加德特别就人民币贬值问题进行了阐释。一些分析师认为,近期中国经济数据低迷,而中国政府将通过宏观调控的方式使人民币贬值来使经济达到增长的既定目标。而拉加德则认为近期的人民币贬值恰恰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过程。

  “我不认为近期的人民币贬值是中国政府有意为之。IMF当然也欢迎人民币在未来继续国际化进程。我们也认为中国正在往这个方向发展。”拉加德说。

  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减速也是本次新闻发布会议关注的焦点。拉加德表示新兴市场国家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的推动力。所以说新兴市场国家失去增长动力是有些言过其实。

  拉加德表示新兴市场国家虽然经济增速不及从前,但是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IMF预计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平均增幅在2014年将达到5%,而2015年将达到5.4%。

  “新兴市场国家仍然是全球增长的焦点。目前来看,并不是这些经济体落后了,而是发达国家迎头赶上,所以从全球来看,是一个经济再平衡的过程。我不认为是经济重心由新兴市场国家转向发达国家。我认为这是经济的再平衡。”拉加德说。

  拉加德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经济的表现。

  “中国非常明显的在对全球经济增长中做出了关键的贡献。我们预期2014年中国经济增幅将达到7.5%。如果中国达到这个水平,那么将是对全球经济的巨大贡献。两周前我在中国和政府等各方声音进行了沟通,我发现中国经济改革的成果不但可以从经济数字上看出来,而且也将体现在不断完善的改革政策中。我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拉加德同时看到了新形市场国家遇到的挑战。她表示,自从去年五月美联储开始释放可能提前减缓量化宽松的信号以来。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承压,金融市场也开始出现不稳定性。但同时,这些国家的政府也立即采取措施,大大缓解了这些国家受到的联储冲击波的影响。拉加德特别肯定了印度和印尼的经济刺激方案。

  市场活动总会与风险相伴而行,拉加德也敦促各国适应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过去几年由于各国的刺激经济政策的出台,尤其是美联储大规模的“量化宽松”,世界经济在保护伞下发展,而拉加德认为随着各国开始逐步减小以及退出宽松模式,各国也应该适应常态下的世界经济格局。

  本次IMF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最主要的议题是经济增长,包括各国对于更高速度增长的需求,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涉及更广泛领域的增长和可持续的增长。(腾讯财经 纪振宇 特约记者 王丹薇 发自华盛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