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花旗:即期汇率触及6.20后 人民币交易区间或被扩大

时间: 2014-03-14 15:36:24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据彭博2月28日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69%受访者预计中国央行会在第二季度扩大浮动区间,72%受访者认为将由目前的中间价上下1%扩大至2%。调查并显示,预计波幅扩大时间在3月份和第三季度的受访者比例均为14%;28%预计波幅将扩大至1.5%。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新加坡亚太地区外汇和衍生品销售业务主管Adam Gilmour周四(3月13日)表示,待在岸人民币汇率跌至6.20元人民币兑1美元左右的水平,中国央行(PBOC)可能会把人民币汇率交易区间扩大一倍。

  Gilmour接受采访时说道:“外界一致认为中国央行可能把人民币汇率拉低至6.20以下,然后再扩大交易区间,这个水平是大家都在谈论的转折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2月28日跌至10个月低点6.1808。在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周四触及6.15元人民币,创下2013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本周在一份报告中估计,由于据估计1500亿美元的发行在外的结构性产品可能遭受损失,因此若人民币汇率贬值至6.15以下,则可能引发“自我实现式的”下跌行情。

  据彭博2月28日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69%受访者预计中国央行会在第二季度扩大浮动区间,72%受访者认为将由目前的中间价上下1%扩大至2%。

  彭博2月21-27日对经济学家、分析师和交易员进行了上述调查,在29份有效答复中,22人为经济学家和分析师,7人为外汇交易员。

  调查并显示,预计波幅扩大时间在3月份和第三季度的受访者比例均为14%;28%预计波幅将扩大至1.5%。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近期公布的报告显示,人民币支付的市场份额持续攀升,于2014年1月全球排名达到第七位。不过,交易仍集中在香港地区。

  根据SWIFT最新报告,1月人民币占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份额为1.39%,较前一个月的1.12%增加,全球排名也由上个月的第八位,提升至第七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