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恒生副董事长:人民币汇率下滑未对存息有太大影响

时间: 2014-02-25 16:26:2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25日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下滑或是央行为增大人民币汇率波幅在做准备。被问到内地网上理财产品吸纳存款对恒生的影响,李慧敏说,恒生存款主要来自企业,相关产品对其影响不大。

  新华网香港2月25日电(记者姜婷婷)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25日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下滑或是央行为增大人民币汇率波幅在做准备。

  李慧敏说,央行工作会议后,有消息称人民币汇率浮动空间将由1%扩大至1.5%至2%。由于人民币回流渠道仍然受限,暂时未见香港人民币存款息率有太大变化。她说,由于现在市场对人民币升值仍有期待,加上人民币资金用途有限,因此内地企业到港借贷仍以美元为首选。

  谈及恒生在内地新增的支行,李慧敏说,恒生已于福州及汕头开设新支行,前海支行亦已投入运作。上周,恒生成都分行和上海自贸区支行成立。目前,恒生内地的网点总数已增至50个。未来,恒生将加强内地与香港之间联动及业务转介机制,并继续在内地扩大营业网点。

  被问到内地网上理财产品吸纳存款对恒生的影响,李慧敏说,恒生存款主要来自企业,相关产品对其影响不大。

  24日公布的恒生银行2013年业绩报告显示,受内地放宽贷款利率管制以及同业市场波动令息差受压的影响,恒生在内地的净利息收入下跌5.7%,营业收入下降4.5%。

  报告还显示,去年,恒生银行股东应得溢利为266.78亿港元,比上年增加38%,平均股东资金回报率为25.4%,比上年增加2.6个百分点。

  作者:姜婷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婷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