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 美元兑日元创近四年新高

时间: 2013-04-08 09:52:06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上周四大主要央行议息加上美非农数据来袭令汇市大幅波动。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央行发布的经济月报中连续第4个月上调经济评估,称日本经济已经停止趋弱势头,并出现部分回升信号。

  上周四大主要央行议息加上美非农数据来袭令汇市大幅波动。其中,日本央行在激进派新行长的带领下祭出大胆经济刺激计划引来市场一片哗然,美元兑日元上周暴涨4.63%,周六收盘报97.56,盘中更是创下近四年来的新高。中长期来看,日元贬值已成既定事实。

  本周美元兑日元直指100

  在新任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带领下,日本央行上周四公布了全球最强势的货币刺激举措,承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向经济挹注约1.4万亿美元资金。日本央行成为唯一一个不再以利率作为目标,转而主要以货币基础作为目标的主要央行。

  受此影响,上周四当日美元兑日元涨逾3%,为四年半最大单日涨幅。截至周六收盘日元继续上涨1.28%,报97.56,且最高触及97.84,创下2009年6月以来的新高。

  黑田东彦承诺2014年底前基础货币将会增加近一倍至270万亿日元(约合2.9万亿美元)。

  市场对黑田东彦这一大手笔宽松措施褒贬不一。国际投资大师索罗斯认为,日本一旦开始激进做法就很难收手,日元贬值将演变成一场“雪崩”。不过,美联储副主席耶伦表示,日本央行试图结束通缩所采取的政策努力是合适的。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央行发布的经济月报中连续第4个月上调经济评估,称日本经济已经停止趋弱势头,并出现部分回升信号。

  有分析认为,中长期来看,日元贬值已经成为既定事实。短线看,目前美元兑日元已经站稳96一线,本周有望测试100水平大关。

  QE退出之争或暂停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8.8万人,创下2012年6月以来的最慢增速,不及市场预期增幅20.0万人的一半。美元受此影响大幅下挫。截至上周六收盘,美元指数报82.56。分析认为,就业增长看来正在失去动能,有关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争论可能暂时会降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