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稻葵:汇改取得实质性进展 应放宽双向波动幅度

时间: 2012-03-07 14:17:19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汇率改革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应该是,进一步放宽双向波动的幅度,让汇率进一步接近均衡水平。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汇率改革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应该是,进一步放宽双向波动的幅度,让汇率进一步接近均衡水平。

李稻葵表示,现在经过了将近两年的汇率改革,汇率已经接近均衡水平。外贸顺差和经常账目顺差已经明显下降,外汇占款也已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这两组数据告诉我们,汇率改革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应该是,进一步放宽双向波动的幅度,让汇率进一步接近均衡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