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盖特纳:欧洲仍应构建防火墙

时间: 2012-02-27 11:44:11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欧元区在应对债务危机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仍应构建风险外溢的"防火墙"。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日(2月2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欧元区在应对债务危机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仍应构建风险外溢的"防火墙"。

  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是在当天举行的金融研讨会闭幕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欧洲领导人通过行动让世界相信,他们不会允许欧洲国家出现灾难性的财政破产,在这方面欧洲领导人已取得相当进展。

  盖特纳同时表示,欧债危机已对全球经济稳定构成威胁,欧元区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进展尚不足以助其完全解决债务危机。盖特纳敦促欧洲首先构建内部更为坚固、更加可靠的"防火墙"来支持其改革。不过他认为,构建"防火墙"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

  G20各成员代表在为期两天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重点讨论如何通过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入资金来应对欧债危机。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与会各方很难在两天时间内就此问题达成一致。

  欧盟此前曾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向IMF注入更多资金,但包括美国、德国和巴西在内的部分G20成员则对此持不同意见,认为来自IMF的资金并不能替代欧洲内部强有力的救援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