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兴业投资:欧/美跌破去年低点,美股先跌后涨

时间: 2012-01-06 13:21:3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周四受市场关注的法国国债拍卖有了最终结果,拍债结果显示,法国总计发售了79.63亿欧元国债,计划发债规模为70至80亿欧元,总计获得149.56亿欧元的认购。法国今年计划发行的中长期国债规模为1780亿欧元,较2010年的1840亿欧元略微下降。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周四受市场关注的法国国债拍卖有了最终结果,拍债结果显示,法国总计发售了79.63亿欧元国债,计划发债规模为7080亿欧元,总计获得149.56亿欧元的认购。法国今年计划发行的中长期国债规模为1780亿欧元,较2010年的1840亿欧元略微下降。

拍卖情况整体跟之前德国情况类似,虽然部分国债得标利率走低,但是市场需求温和,说明投资者对欧元区前景仍然缺乏信心。至于市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希腊债务危机,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周三曾表示,对希腊而言,未来数周和数月将异常关键,因为该国将继续就债务减计方案与私人部门债权人进行谈判。若希腊未能成功完成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的第二轮救助方案谈判,那么希腊将有可能在
3月份面临无序违约的直接风险。

而国际金融协会
(IIF)的最高官员也表示,希腊政府在未来数周与债权人达成协议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无法确保1,300亿欧元二次援助资金,希腊将被迫离开欧元区。有欧盟消息人士周四透露称,希腊政府拟于1月底之前结束有关寻求将银行债权人所持希腊债务减计50%的谈判,以使该国避免陷入无序违约的窘境。

受以上不利因素影响,欧元
/美元周四自欧洲时段起大幅下挫,并跌破了2011年低点,其他非美货币也同样受到拖累,不过美股的走势令人意外,美股在开盘后一度下跌,不过盘中因美国12ADP就业数据表现亮丽,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好于预期和前值,显示美国就业状况在持续改善,股市逐步反弹,三大股指一度全部转为上涨,道指最终收盘下跌0.02%,纳指最终收盘上涨0.81%,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29%。周五将迎来美国非农数据,兴业投资分析师认为数据公布前,非美货币可能会整理前2日的跌幅,不排除部分反弹的可能。


欧元/美元:日内继昨日之後再次大幅下挫,尽显弱势;除了近两月的持续阻力20日均线(1.3026)外,从周图观察,5周均线(1.3040)61.8%黄金分割回档(1.3046)亦是近期重要阻力;後期汇价若继续受阻于下移的20日均线和5周均线,将可能令价格指向76.4%黄金分割回档(1.2598)

\


英镑/美元:日内汇价再次下破20日均线(1.5564)10日均线(1.5554),令局面再次偏空,但整体还是一个宽幅区间振荡的格局;短期汇价若继续受阻于20日均线和下移的5日均线(1.5561),将可能令价格再次指向12月低点(1.5360);但若再次收复20日均线,则可能向上继续挑战区间顶部50日均线(1.5698)阻力。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