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吴晓灵:不必恐慌人民币贬值

时间: 2011-12-26 13:20:35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前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周一表示,中国汇率改革的目标就是要使汇率有一定的灵活性,因此不应对贬值表示担心和恐慌。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前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周一表示,中国汇率改革的目标就是要使汇率有一定的灵活性,因此不应对贬值表示担心和恐慌。目前人民币美元千分之五的汇率波动限制依然够用,不必调整。

  吴晓灵认为,最近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因为大量资金回到欧美自救,公众不应对此恐慌。

  她说道:"之所以现在贷款减少和汇率贬值,是因为有大量的资金要变现回去到欧美市场自救。也有一些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不确定性的看法,而市场和汇率有升有降,是市场正常的一种反应,不应该对此感到恐慌。"

  前期因欧债危机恶化,人民币兑美元曾一度连续多日触及当日交易区间下限,一些市场人士担忧外资已开始大量流出中国市场。

  对于明年的货币政策走向,吴晓灵周一(12月26日)预计,中国央行(PBOC)明年会比较多地动用存款准备金率手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