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吕鹏:危机有望推强势美元牛市

时间: 2011-11-07 11:47:39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那么我们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全球各大央行的降息潮会促使货币进一步宽松,从而令黄金和原油等大宗商品走势价格上行,那么短期内部分商品将有进一步上行。11月7日欧元建议策略:价格到达1.3890附近可卖出欧元,止损1.3915,目标1.3740,若价格下行到1.3690附近可考虑买入,止损1.3655,目标1.3820 。

  上周可谓是消息和风险事件云集的一周,从而也令全球汇市、大宗商品和股市剧烈震荡,交易量明显活跃,从这方面可以看出全球市场资本进一步紧绷,对任何事件和消息的关注大大的提高,对金融系统和经济的不信任感逐渐增强,若危机无法进一步缓解,加上各大主要央行进一步对货币政策的调整,市场随时有望绷不住这根神经,造成崩盘,因此我们也需要进一步谨慎,震荡中尽量以波段操作为主。本周虽无重要数据公布,但几个事件需要我们注意,今日周一欧洲财长将再次聚首,商讨欧债解决解决方案中的EFSF扩容和希腊债券减记以及银行业重组等系列问题。因此传出的信息会对市场有一定影响,周四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议,随着澳联储和欧央行的降息,那么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也进一步加大,是否会采取QE2被市场所关注,届时英镑有望承压下行。数据上中美英日四国将公布贸易帐,由于目前的关注焦点在欧债问题和全球经济复苏上,预期数据对短期走势的影响将不是太大。

  那么我们还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全球各大央行的降息潮会促使货币进一步宽松,从而令黄金和原油等大宗商品走势价格上行,那么短期内部分商品将有进一步上行。对于黄金市场普遍预期会冲破前期高点,我们的看法是不会,各国央行会打压黄金上行走势,危机最先触及的是纸货币,黄金的强势不利于经济危机的转嫁,因此在每一次黄金再次被追捧的时候都会打压,显现纸货币的强势,那么美元我们则要重点注意了。

  美元

  美元的作用和地位我想不必多说,从布林顿森林体系解体,美元便走向了霸主低位,通过这个霸主货币可以调节经济,也可以转嫁危机,去除了黄金的金本位后,市场的疯狂才能给纸货币以操控市场投机的机会,那么美国之前为了提高经济因此长期实行的是弱势美元政策,并且在危机后为了拖住经济走弱进行了两轮量化宽松政策,然而在这一过程中美元的霸主低位一度受到威胁,黄金的疯狂上涨和全球通货膨胀的加大可以说明这一点,那么在信任危机下,目前他们要做的是稳定信心,让你对纸货币重新产生信心,因此主要推升的还是美元,所以虽然我们平时分析美国基本面并不好,但不能排除的是美元是金融大鳄所需要维持强势地位的,因此美元在之后几年有望进一步被推高,新的上行趋势有望进一步展开,那么如何推升,大家应该看到了,欧洲债务问题正在发生。因此建议无保证金的朋友可买入美元做长期持有。技术上美元指数月线上再次探底或突破底部将是最好的机会。73.50

  欧元盘面分析:

  欧元上周两日的跌幅基本把一周的区间包含,并且收盘在周线上形成看跌吞没,周线和日线均线处于交叉,因此欧元在近期有望继续维持震荡走势,日内时段欧元依旧维持在上升通道内,上方重要阻力为1.3890,下方支撑1.3755和1.3700,对于今日欧元我们以震荡操作为主,略偏空头,不可看过多空间,在重要支撑或阻力位置操作。

  11月7日欧元建议策略:价格到达1.3890附近可卖出欧元,止损1.3915,目标1.3740,若价格下行到1.3690附近可考虑买入,止损1.3655,目标1.3820 。日内建议震荡区间性操作,不建议追涨杀跌。做好资金管理,具体交易指令可单独咨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吕鹏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