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静待美联储的底牌

时间: 2011-08-08 16:50:5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一直以来坐拥最高评级,被认为是“金身难破”,如今惨遭下调。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11.7万,失业率由9.2%小幅下降至9.1%。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美国一直以来坐拥最高评级,被认为是“金身难破”,如今惨遭下调。这一幕瞬间令市场对三年前雷曼兄弟垮台后市场的跳水表演重拾记忆。

  连日来,全球股市大幅下挫。上周,美欧地区主要股指纷纷以6%以上的跌幅传递出恐慌情绪。动荡背后是投资者对美欧地区重量级经济体增长前景的担忧。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9日召开议息会议,在此危急情况下,市场凭借经验,大胆猜测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概率大幅上升。

  疲软的经济数据也是支持QE3出台的力量。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远低于预期,6月份个人支出意外下滑,储蓄率则创出9个月以来的新高,个人消费支出下降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力不足。7月份欧元区采购经理指数也创下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向意大利和西班牙蔓延的担忧开始增加。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11.7万,失业率由9.2%小幅下降至9.1%。由于投资者普遍将本次非农就业数据看作判断美国经济是否出现衰退的关键,就业人数的增长高于此前市场预期,极大地舒缓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不过,劳动力市场要恢复健全仍需加把劲。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每个月至少需增加15万个工作岗位,才能让失业率不再进一步扬升。

  “由于市场已经处于守势,且宏观经济状况恶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无法再对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三缄其口,”一家战略咨询公司的执行官阿什拉夫·莱迪表示,“美联储很可能不顾利弊的考量,无奈考虑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

  本周二将迎来关键的窗口期。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当地时间9日宣布其最新的利率决定,并暗示下一步政策走向。

  “如果数据继续呈现疲弱,再过2至3个月,美联储就有可能祭出QE3。”汇丰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及宏观策略主管菲利普表示。

  但BMO资本市场公司的高级汇市策略师安德鲁·布施表示,很难让市场累积人气。“要记住,欧洲尚未实施对希腊的最新援助计划,且评级机构仍可能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