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乔良少将:警惕美元突然反转带来的中国经济动荡

时间: 2011-07-12 12:01:01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不久前,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少将乔良“美国为什么而打仗”的文章在在网络上转载以后,引来好几百万网友疯狂点击。11.要警惕美元指数突然反转突破,人民币突然大幅贬值带来的中国经济动荡。

  和讯消息 不久前,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少将乔良“美国为什么而打仗”的文章在在网络上转载以后,引来好几百万网友疯狂点击。乔良将军7月6日接受和讯网近两小时独家访谈,就网友关注的诸多热点问题从拉登之死、利比亚战争背后隐藏的美国战略意图,美国为什么为美元而打仗,到美国为什么不断在中国周边制造麻烦,为什么压人民币升值、为什么要警惕美元指数突然反转,人民币突然大幅贬值带来的中国经济动荡与资产泡沫破裂,中国为什么不得不成为美国国债最大买家,未来中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为什么来自币缘环境非地缘环境。和讯网从7月8日开始连载乔良将军独家访谈,全文约22000字。(本文为连载之三)

  推荐阅读

  连载之一:乔良少将:真正威胁中国的是美国制造的币缘环境

  连载之二:乔良少将:美国欲搅黄两大自由贸易区及人民币国际化

  9.超限战其实就是要告诉你,超限战可以使弱势的一方不败。

  和讯网:乔老师说的是实力的问题,实力对等的时候和实力不对等的时候是不同的策略,但是我记得您的超限战的理论,实际上恰恰强调的是在实力不对称的情况下,弱方怎么样达到自己的目的。是不是即使这样的话,我们也能够有效的保护自己的权益?

  乔良:你和对手的实力不对称的时候,不意味着着你就无所作为。拿破仑说如果你的剑不够长,你就向前跨一步,这就是说有的时候你需要在你的实力之外动动脑子,就是跨一步的问题。你说我剑不够长,算了我就不跟你对阵了,或者干脆你来打我吧,那不行。这个时候跨一步就是动脑子,就是弥补你的剑不够长的,弥补你的实力不够强的办法。那么为什么有超限战?超限战实际上就是告诉你,如果实力不如你的时候,也不是说弱势的一方就完全没有办法。网上有很多人嘲笑,说你就别扯了,你用超限战,人家美国也跟你用超限战,你怎么办?你要知道你可以也打超限战,你打你的超限战,我打我的超限战,这个东西就看谁最后高明了。有人说最后还是要看实力决定问题,实力可以决定问题,问题是一百步和五十步他们之间只是一个谁笑话谁的问题,你伤我五指我伤你三指,到底谁受不了,谁更有承受力,主要是看谁更有承受力的问题。我总不能让你伤我五指,我却半指都不能伤你,超限战其实就是要告诉你,超限战未必是一定要战胜,但是超限战起码要保证我弱势的一方不败,这是很多人不能够理解的。有很多人说你跟美国打什么超限战,你打金融战你没有索罗斯没有雄厚的资本,你打网络站没有美国那些网络黑客高手,你的网络技术力量也没有人家强。

  和讯网:打军事战的话,我们也没有航母编队。

  乔良:你这叫超限战吗?你这是对称战争,超限战就是不对称,现在我一说打金融战,你马上把索罗斯拿出来,这俩就是一个对称,我一说打网络战你就拿出美国的黑客来,这又是一个对称,一说打军事战争你就说不如美国的军事力量强大,这还是一个对称。你怎么就不知道这几个东西是插花打,你怎么就不想想当年孙膑所说的田忌赛马,其实超限战最根本的东西是错位战,是组合你所有手段的错位战争,错位作战,而不是你说的对位战。现在很多人网上对超限战的指责,几乎全是对位思维式指责,恰恰他不懂超限战,超限战是一个错位的。比如说你有一个网络高手,我可能打不过你的网络高手,可是我可能用一颗子弹就结束了这个网络高手,这个时候我就不见得在网络上消灭你,我从肉体上消灭你,你的网络高手就没有了。所以说就是换一个角度,错位一下情况可能就发生变化,你怎么非要对位的要求超限战,那是你的错,不是超限战的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荣跃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