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OECD:欧洲央行本周加息后 不应再过快收紧货币政策

时间: 2011-07-05 11:29:10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Angel Gurria周一(4日)称,在该周上调利率后,欧洲央行不应该大举上调利率,也不应该等到欧元汇率上涨之后才上调利率。Gurria还提醒欧洲央行不应该过快收紧货币政策,“我不建议快速地收紧货币政策,我也不认为我们需要这样做”。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Angel Gurria周一(4日)称,在该周上调利率后,欧洲央行不应该大举上调利率,也不应该等到欧元汇率上涨之后才上调利率。

  基本可以确定欧洲央行将在7日上调利率至1.5%,这将是2011年内的第二次利率上调。

  Gurria还提醒欧洲央行不应该过快收紧货币政策,“我不建议快速地收紧货币政策,我也不认为我们需要这样做”。

  他补充称,商品价格已经下降,欧元区核心通胀率也处于控制之下,当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已经放缓。

  关于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问题,他称,新计划是有得,但各方之间的协作不够,并且未能与最主要的参与方进行有效的商讨。最终的解决方案中,必须有信贷机构的参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