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兑美元再创新高 预防“高温过头”

时间: 2011-07-05 11:08:53 来源: 财讯网  网友评论 0
  • 7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6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教授王勇6月30日在《上海证券报》撰文表示,只要是人民币在短时间内被急速推高,就表明是有国际炒家在推波助澜。

  7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6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尽管人民币升值趋势将长期延续,但下半年其升值速度将会放缓,而人民币国际化的速度也将不再如上半年那般“激进”。

  近日,汇改重启一周年期间表现活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忽然“安静”了下来。自6月23日报6.4736起,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便没走出6.47时代。有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持续了一年多的涨势之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继续攀升的动力或许不足。6月份中国官方以及汇丰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双双走低,对外汇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教授王勇6月30日在《上海证券报》撰文表示,只要是人民币在短时间内被急速推高,就表明是有国际炒家在推波助澜。因此,应高度警惕人民币单边急速升值风险,摒弃通过人民币升值减缓通胀压力的观念。

  王勇认为,以人民币升值来缓解通胀的政策初衷,只在理论上具有可能性,但这项政策并不适合我国当前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反而迎合了那些国际政客以及国际炒家的想法。

  他建议,短期内,应稳定人民币汇率改革步伐,尤其是稳定人民币短期升值预期,严格按照既定的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步骤行进,动态管理和调节人民币汇率浮动;确保人民币汇率改革的“主动性、渐进性和可控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必要时,可对人民币汇率进行适度的市场干预。以稳定人民币的过快升值。

  (胡明军 撰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