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QE2本周黯然离场 升级版接过接力棒

时间: 2011-06-28 17:24:21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随着规模6000亿美元的资产收购计划本周即将结束,美联储已表明将用到目前持有的到期债券收益再投资购买公债,此举意味着美联储往后12个月内收购规模多达3000亿美元的债券,即为2.5版本的量化宽松。

  随着规模6000亿美元的资产收购计划本周即将结束,美联储已表明将用到目前持有的到期债券收益再投资购买公债,此举意味着美联储往后12个月内收购规模多达3000亿美元的债券,即为2.5版本的量化宽松。

  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即所谓的QE2,即将结束,美联储在6月22日表示,将使用目前所持有债券到期时的本金,持续买进国债。这意味未来十二个月,将购买的政府债券达3000亿美元。市场人士称,美联储再购公债最高达3000亿美元,规模如同半个二次量化宽松(QE2),所以称为QE2.5,并意味未来美联储仍会是美国国债的最大买家。

  由于美国经济仍然显露疲态,美联储再投资到期债券本金,续购财部债券,藉此压低长期利率。

  美联储对收益率封顶措施的使用有先例可循。20世纪40年代,美联储在将近10年时间里保持着对长期国债收益率2.5%的收益率限制。2002年,时任美联储理事的伯南克向国家经济俱乐部(NationalEconomics Club)发表讲话称,他更喜欢使用这个工具来作为压低长期利率的方法。

  数据显示,美联储目前资产负债表已扩张至2.86万亿美元。美联储将到期债券续购公债,即无意减缩资产负债表规模,分析师预计这一资产负债水平可能维持至年底。

  荷兰国际集团(ING)投资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门主管Matt Toms说:“我不认为Fed有意撤除任何一种形式的货币宽松政策。他们再投资现金很自然,实际上这就是维持宽松立场。”

  数据显示,未来12个月内美联储持有的债券中将有1,121亿美元的债券到期。按照计划,到明年6月底前,Fed每月平均还需收购94亿美元的国债,才能取代原先的资产规模。

  而根据一份外媒的调查显示,6月有79%受访者人为,美联储将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在目前水平,直到今年四季度。4月该比例为52%。

  随着QE2结束之日的步步逼近,已有多位分析师发表了悲观看法。这些分析师的主要观点就是,失去了美联储这一超级买家,美国国债将跌得惨不忍睹,国债收益率将会飙升,全国融资成本大涨,经济复苏也将因此夭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FX168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