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纲:慎重用外储投资美债黄金和大商品储备

时间: 2011-05-17 11:07:2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对于减持美国国债、增持黄金储备或者是矿产资源类的大商品储备的建议,易纲表示,这些在储备多元化一揽子考虑资产配置的时候,都会考虑,但是限于市场的容量,我们投资的考虑应当是比较慎重的。易纲表示,外汇储备投资在货币多元化和资产多元化的前提下,是在通过大量研究后决策的。

  【《财经》综合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举行主题为“货币政策及金融问题”的记者会,中国央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中国外汇储备投资美国国债、黄金和其他大商品储备是比较慎重的,是在货币多元化和资产多元化的前提下,在通过大量研究后作出决策的。

  易纲表示,央行多年以来的方针一直是推进外汇储备投资的多元化。易纲进一步表示,从多元化上讲,一是在币种上是多元化的,是一篮子货币,主要的可兑换货币、储备货币、新兴市场的货币,我们都有。同时在资产上,也是推进多元化的,有各种各样的资产。只要资产符合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要求,我们都会予以考虑,然后进入一个严格的在防范风险前提下的投资程序。

  对于减持美国国债、增持黄金储备或者是矿产资源类的大商品储备的建议,易纲表示,这些在储备多元化一揽子考虑资产配置的时候,都会考虑,但是限于市场的容量,我们投资的考虑应当是比较慎重的。

  易纲表示,外汇储备投资在货币多元化和资产多元化的前提下,是在通过大量研究后决策的。我们在对各种资产的安全性、市场深度包括市场容量有多大、还有它的收益性综合考虑以后,在充分防范风险的前提下进行多元化的配置。这种多元化的配置,实际上很大的程度上保证了外汇储备资产运用的安全和回报的稳定。所以,这方面还会继续进一步做工作,继续完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