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托稳人民币不要过度升值

时间: 2010-11-11 23:59:26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当全球面临大面积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汇率战”硝烟四起、大宗商品涨势惊人的局面之时,中国应该怎样面对?

监管不能抑制价格

近期,中国几家商品交易所纷纷出台增加保证金比例、进行持仓限制等规则来试图调节商品市场价格的暴涨。但是梅拉梅德认为,这样的措施不可能有效,监管的作用是防止认为操纵市场,而不是调节价格。

“我不认为你可以监管价格,你可以去试,但是在一段时间之内,你有可能短期内会获得成功,但是如果这个监管是人为的话,其结果就是每个人会找到一个办法来规避监管,价格还是应该按照它应该去的地方。”关于目前大宗商品价格的巨幅上涨,梅拉梅德认为并不可能通过调整期货交易所的交易规则或者一些监管规则有所抑制。

关于金融衍生品市场的监管,梅拉梅德认为是应该被用来防止人为的操纵,操纵市场也会带来欺骗性的价格。“但是监管也是一样的,如果说这个监管是人为的有欺骗性的,不让实际的情况显现出来的话,监管也不会有效。所以我们大家在使用监管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小心,使用监管来防止犯罪,使用监管防止市场操纵,使用监管让每个人都有平等的交易平台都对。但是如果使用监管来抑制价格是不会有效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