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托稳人民币不要过度升值

时间: 2010-11-11 23:59:26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当全球面临大面积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汇率战”硝烟四起、大宗商品涨势惊人的局面之时,中国应该怎样面对?

“金融期货之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主席利奥?梅拉梅德在昨日举办的中期国际论坛上指出,中国在这一轮的市场变化中,一定要托稳自己的货币,不要让其过度升值。此外,梅拉梅德也指出不应通过监管手段调节大宗商品市场的价格。

托稳货币

在刚刚结束的美联储会议中,美联储不顾全球新兴经济体一致反对,强行再次抛出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其总量高达6000亿美元,市场认为,这可能会引爆全球资产价格的再次狂飙,尤其是中国资产价格。

此轮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将必然造成影响,梅拉梅德认为,目前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来说,最紧迫的事情是对于其货币的币值进行更好的管理。“事实上我不希望看到的就是货币价值的提高,不幸的是我们现在有很多新兴的国家,对于金融危机受到了比发达国家更大的影响。所以我想对于这些新兴的国家来说,他们应当进一步的增强自己的实力,而且进一步增强自己各方面的平衡。”梅拉梅德建议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一定要托稳自己的货币,不要让它过度的升值。

梅拉梅德认为,引入良好的、相关的金融期货交易,可以有效地抵消货币贬值,而对市场的教育则是成功的关键。“在这么多年当中,教育是我们在这些市场当中成功最大的关键,也是在任何市场当中成功的关键,必须要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要通过学术机构去学习这些专业知识,必须要能够表达这些词语,必须要有各种研讨会、各种课程、各种研究学院。”

梅拉梅德指出,投资者教育在中国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不仅仅要教育投机者,因为投机者也是市场的组成部分,愿意承担一些风险,而必须要教育整个的商品交易界,同时告诉这些商品界怎么样使用我们的期货市场,把它当做我们未来风险的一个保险机制。中国的企业应该学会怎么样使用期货,怎么样使用衍生品,这对未来企业能够有更好的表现至关重要。

“全球采用一个固定的汇率系统这完全不可能,全球货币体系必须实现一个平衡,同时也必须要按照现有的供求关系来反应现有的供求关系。”梅拉梅德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