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MF总裁:人民币不必很快升值

时间: 2010-07-14 09:05:13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卡恩:人民币需要升值但并不紧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 与新浪财独家对话。(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7月13日下午消息,韩国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高层会议今日在韩国的大田市会展中心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中国 重启汇率改革、加强人民币市场地位是非常好的举措。他认为人民币需要升值但并不紧迫。

  汇改对中国有益

  卡恩与新浪对话时指出,重启汇改并促进人民币对中国非常有益。

  “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举措,这些举措是对中国经济有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于人民币的价值严重被低估的问题也讨论了很久,但中国政府所作出的经 济政策的改变很大地刺激了经济,这也正是全球经济危机所需的。这些很大程度上将改变经济增长模式,即很大程度上从出口拉动型模式国内需拉动型模式或以国内 消费为中心的模式上转变。”卡恩表示。

  “我们几个月前就开始认为,人民币应该升值,因为这样会给居民带来更多的购买力,也会提供抵抗通货膨胀的另一个方法。所以说,无论如何,升值必 须变成现实,这与两个星期前中国政府的决定是相符的。”卡恩说。

  他指出,他认为中国的政策我们已经走向了正确的方向。

  人民币不必很快升值

  卡恩表示,人民币应该升值但不必过快。

  “汇改及人民币升值不需要很快解决,我们也不期待能很快解决。很多活跃在市场上的人们希望我们能第二天就解决这件事情,他们担心,如果长时间不解决会发生变故。但是 我很确信,由于中国经济本身的利益所在,这件事情会得到解决。这不仅仅对中国有利,而且对全球都很有利。”卡恩说。

  经济不平衡不能靠货币解决

  卡恩接着指出,经济不平衡问题不能仅靠货币估值解决,而是应当去找出隐藏在货币错误估值之外的其他原因。

  “我们都会考虑到全球不平衡的问题,但是如果人民币重估可以帮助对抗不平衡的话,

  那么我们可以说,所有的不平衡都来自于货币的错误估值、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人民币估值解决。那么我们会忘了做家庭作业,就无法找出隐藏在背后的更多经济不平衡的其他原因,这些原因对经济平衡来说同样都是危险的。不过不管怎么说,中国政府对人民币做了很正确的政策。”卡恩表示。

  希望人民币成为SDR储备货币

  卡恩透露,中国官方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货币篮子应该起到更大的作用,而他也表示同意。

“当然,中国政府正努力将人民币推向了国际舞台。我听到很多次,中国官方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货币篮子应该起到更大的作用,对此我表示同意。 我也相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认为人民币应该成为这个篮子中的其中一员,对此我也表示赞同。但这也意味着,人民币也需要继续向其他市场上的货币靠拢,这所有目标都应该是朝着一个方向努力的。”卡恩回答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新浪财经 作者:洁琳 大田 王希 (责任编辑:球虾)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