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明康:美元利率不上调对全球复苏形成新冲击

时间: 2009-11-15 22:05:09 来源: 新民网  网友评论 0
  •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发表欢迎致辞时表示,世界经济仍不容乐观,美元利率基本不上调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的复苏形成了新的不可逾越的冲击。对于股市和楼市的投机行为推波助澜,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的复苏形成了新的不可逾越的冲击。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资料图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发表欢迎致辞时表示,世界经济仍不容乐观,美元利率基本不上调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的复苏形成了新的不可逾越的冲击。对于股市和楼市的投机行为推波助澜,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的复苏形成了新的不可逾越的冲击。

  11月15日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召开。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发表欢迎致辞时表示,世界经济仍不容乐观,美元利率基本不上调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的复苏形成了新的不可逾越的冲击。

  刘明康说,金融危机后加强监管已经迫在眉睫,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这次金融危机造成了系统重要性的机构倒闭和走向破产的边缘,完全是由产权和外部的效应和很强的内部的原因造成的。这两个方面其实都需要官方通过加强监管和科学教育来达到两个目的,一是降低金融风险层面再发生的可能性;二是减少风险事件发生的其它的内外部效应,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刘明康表示,世界经济并不乐观,仍然很严峻,主要表现在目前全世界表现出来复苏状况主要是靠各个国家政府在保护和制定政策来达到的,银行也是如此,还有一些企业经过18个月的痛苦挣扎,必须要认清楚长远乃至现在的经济政策。刘认为,要根本改变这个局面必须解决三大问题:金融去功能化的问题。第二个大问题是必须在防范系统性风险和提高教育,特别是小企业的教育水平中间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第三个问题是要采取积极应对新的应对金融风险的联合行动。

  刘明康强调,新的系统性风险连续性的因素在不断出现,美元的持续贬值和美国政府为了恢复经济增长,保持公众信心所表示的在未来12-18个月里美元利率基本不上调这样一个状况,其实也就意味着巨大的美元套期和投机的行为,严重地冲击了全球金融市场。对于股市和楼市的投机行为推波助澜,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的复苏形成了新的不可逾越的冲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