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油价持续反弹令美元兑加元明显承压

时间: 2009-07-20 11:06:47 来源: 世华财讯  网友评论 0

  20日亚市早盘,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承接前几个交易日走势继续显得较为坚挺,目前油价暂时持稳于63美元/桶位置上方,这使 得美元兑加元在短线的走势仍然承压,尽管加拿大之前公布的6月经济活动综合领先指标意外下降,但加元的跌势仍然有限。后市若油价持续反弹,则美元兑加元恐 将继续朝向1.10整数关口迈进。

  NYMEX原油期货17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高,新的经济复苏迹象以及股市上涨都对原油有所提振。NYMEX8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上 涨1.54美元,至每桶63.56美元,涨幅2.5%,这是7月6日以来的最高价位。本周早些时候,原油期货价格在10个交易日中曾有9个交易日下跌,一 路跌至略高于每桶58美元的近两个月低位。

  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早盘曾下探每桶61美元,在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6月份新屋开工数增长3.6%后,原油期货收复早盘失地,分析师原本预期6月 份新屋开工数不会较5月份增长。新屋开工数的增长和美国股市的涨势对原油产生了支撑作用,交易员希望经济的复苏能够消化对油价形成巨大压力的全球石油库 存。受此影响,商品货币加元也同样受到支撑。

  加拿大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经济活动综合领先指标意外下降,为连续第10个月下降,因所有的制造业成分均下降。6月综合领先 指标月降0.1%,市场预期中值为月升0.1%。指标下降时间是20世纪初衰退以来最长的时期,10个成分指标中有4个上升,不过由于美国领先指标上升, 为信贷危机以来首次上升,这对于加拿大出口商来说是个积极迹象。

  另外,加拿大统计局17日表示,加拿大6月通胀年率出现几乎15年来首次负值,因能源价格年比下降,增强了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于创纪录低水平至 2010年中期的可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升0.3%年降0.3%,这是1994年11月以来首次年比下降,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中值。预计加拿 大央行会重申,将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但由于季度CPI高于预期,

  信贷条件改善,定量宽松的可能似乎减弱。第二季度CPI平均为0.07%,央行4月预计为下降0.1%,并预计第三季度进一步收缩0.8%,第四季度增长1%。央行最新的季度商业调查显示,通胀预期仍很好地锚定于目标范围之内。

  日图上看,美元兑加元在MACD上的绿柱正在进一步扩大,布林带开口也已经出现再度扩张迹象,表明汇价目前的下行压力显得较为沉重,特别在周图 上MACD已经从之前的收缩再度转为扩张,后市美元兑加元很有可能朝向1.10整数关口进一步迈进,上方回测阻力位于1.13、1.15位置一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