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爻:美元短期走强 不改中期弱势

时间: 2009-07-08 15:17:52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周二美国政府有关需要考虑出台第二轮刺激方案的言论增加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美国股市当天跌至逾两个月最低位,市场同时预期即将开始的财 报季公司业绩不理想。截至收盘道指下跌165.13点,跌幅1.98%,报8159.74点;标普下跌17.89点,跌幅1.99%,报880.83点; 纳指下跌41.34点,跌幅2.31%,报1746.06点。经济基本面消息的反复无常,使得外汇市场交投阴晴不定。美元则受中长期全球经济复苏信心持续 打压,近期维持强势,但美元中期前景脆弱,因财政收支困难忧虑,这也将是美元接下来几月里颓势的主要动因。

  欧元美元

  周二德国5月制造业订单好于预期为欧元提供了支持,但美股低开低走,这推高了避险情绪,使得非美货币走势承压,欧美则自日内高点急速下跌。周二 欧美开于1.3990,日内高见1.4048,低见1.3901,振幅达147点,最终收于1.3919,较周一收盘价下跌71点,跌幅0.51%。

  日线图显示,周二欧美冲高回落,5日、10日、30日均线已出现死叉相交,汇价后市走势渐渐明明朗。东京三菱银行驻东京外汇分析师 Masashi Hashimoto周二表示,根据技术图表,欧元连接4月22和28日,6月23和7月2日低点的上升趋势线在1.4075,跌破支撑线意义重大,这表明 汇价打开了跌向6月16日低点1.3748的空间。周三将有瑞士6月失业率,欧元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率终值和5月德国工业生产月率公布,预计将会对 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下方重要支撑位于1.3825、1.3680;

  揸多者,阻力位于1.4030;

  观望者,逢高沽出,有效跌破1.3900整数关口,加码加仓。

  美元日元

  周二受日元交叉盘反弹修复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小幅升温,但盘中北美开市后,股市下跌,避险情绪回潮,美日则转而下行。周二美日开于95.23,日内高见95.45,低见94.70,振幅达75点,最终收于94.79,较周一收盘价下跌44点,跌幅0.46%。

  日线图显示,周二美日已确立跌破120日均线,未来将沿5日均线下行寻求支撑,但下方支撑点位难以预料,这主要受交叉盘走弱程度的影响。嘉汇私 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二指出,尽管短期内美日将持续走低,但这主要来自于交叉盘利空因素带动,从长期来看,汇价依旧看涨。周三将有日本5月 核心机械订单月率,日本6月M2货币库存年率和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记录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下方支撑位于94.20;

  揸多者,阻力位于95.55;

  观望者,94.60告破,空头市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