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罗杰斯:货币危机即将上演

时间: 2009-05-13 17:29:5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知名投资人罗杰斯日前在新加坡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今年秋天或明年秋天,美元的升值走势就会以一场“货币危机”而终结,股票价格也会下跌。

  知名投资人罗杰斯日前在新加坡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今年秋天或明年秋天,美元的升值走势就会以一场“货币危机”而终结,股票价格也会下跌。

  “我们将迎来一场货币危机,”罗杰斯说,“这场危机其实已经酝酿很久了,美元已经大幅升值,这是一场人为的升值,所以现在到了危机爆发的时候。”

  罗杰斯表示,美元的升值主要是由于投资者为了补沽空股票而带动的,因此这是人为造成的升值,而不是基本面带动的。他称,会考虑买进日元。另外, 相较于美元或英镑,则更看好欧元在将来的表现。数据显示,除了日元以外,美元相对于G10所有国家货币在过去12个月中汇率都有所上扬。

  对于罗杰斯的预言,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罗杰斯的担心同最近美国政府实行适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大量投 放货币有很大的关系。数据显示,去年雷曼破产时一度飙升至4.82%的三个月期美元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至本周一已连续五日维持在1%以下,显 示信用市场已逐渐改善。三个月期美元Libor上周下跌0.07个百分点,周一又进一步下跌0.02个百分点至0.92%。在此同时,另一项银行放款意愿 指标Libor-OIS利差也降至去年7月2日以来最低。

  连平表示,从长期看美元的确有贬值压力,但是否一定是大幅贬值还不能定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