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外汇收支总体上保持净流入态势

时间: 2009-04-27 22:33:0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27日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和经济衰退尚未见底的情况下,我国对外经济运行保持了发展良好、结构优化的基本态势,主要体现为对外经济交往稳步扩大,国际收支状况有所改善。
   新华网杭州4月27日专电(记者胡作华、潘晔)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27日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和经济衰退尚未见底的情况下,我国对外经济运行保持了发展良好、结构优化的基本态势,主要体现为对外经济交往稳步扩大,国际收支状况有所改善。

    方上浦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地区金融论坛上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发展的影响,我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资金流出现象,外汇收支仍然保持了一定的顺差,一季度末外汇储备余额19537亿元,比去年年底增加77亿元。尽管同比增幅减少,但还是净流入。

    方上浦说,面对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外汇管理部门按照中央的部署,采取措施大力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切实改善外汇服务,与广大银行、企业共渡难关。如主动调整企业预收货款收结汇的比例,帮助企业加快资金周转;改进和完善直接投资项下的外汇管理的方式和手段,简化外商来华投资和境外直接投资的外汇审核手续,降低成本等。

    方上浦说,目前国内经济已出现一些好转的迹象,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企业景气指数以及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都出现回升,表明我国经济具备了复苏的良好基础。但是目前全球经济衰退尚未见底,形势依然严峻,国际收支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我们要“未雨绸缪”,全面贯彻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的各项重大部署,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因势利导,确保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